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08 16:43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近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区政府党组工作,紧密联系区政府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政府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区政府党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单泽峰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个人剖析不遮不掩、敢于亮丑,对其他同志的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整改措施目标明确、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单泽峰在总结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等重大问题,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区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担当实干加快推动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要抓实政治统领,在筑牢忠诚品格上持续用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根基上持续用力,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按照“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决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新局、稳增长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各行业、各区域任务,对照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一项一项抓保障、一件一件抓落实,为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8 16:43: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