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时政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3-02-07 16:43      来源: 天津广播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回头看”制度,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保持滚石上山的劲头,破立并举,久久为功,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坚决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建立健全全方位、各层面、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更加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交通、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协同,加大干部人才交流力度,全面提高协同发展水平。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施“十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抓紧制定出台行动方案,全力抓好组织实施,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融入新格局,走出新路径。要深刻把握搞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要求,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恢复和扩大消费,持续激发投资活力,以高质量的供给适应满足现有需求,创造引领新的需求。要深刻把握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的重要要求,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一体设计,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发挥天津科教资源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刻把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津城”“滨城”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要深刻把握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力度,全力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群团组织党的建设,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健全领导机制,强化保障措施,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2/7 16:44: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