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30 14:4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9日,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1月28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并讲话,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落实“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调整,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到规划上、政策上、机制上、项目上,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会议指出,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带队深入新区调研,并召开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区开发开放的格外关心和高度重视,对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支撑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经济大区的引领之责、带动之责,树牢“添秤”“交账”意识,以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工作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落地实施,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体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当好全市产业能级提升的先锋表率,坚持把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不断壮大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盘”。二是要当好全市创新能级提升的龙头引擎,高水平建设“一心四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围绕细胞和基因治疗、脑科学与智能医学等国际科技创新前沿和发展方向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三是要当好全市开放能级提升的排头尖兵,统筹推进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街镇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自贸区更高水平的制度型开放,系统构建“五个自由、一个安全有序流动”创新体系。四是要当好全市城市能级提升的示范标杆,全方位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优化“核心引领、两翼齐飞、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稳步推进“滨城”十大工程加快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30 14:42: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