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3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市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连茂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大家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把查摆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又敢于精神交锋、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连茂君在总结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等重大问题,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区委常委会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担当实干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强化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全力打造“质效提升年”,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再创佳绩。要强化为民情怀,坚持用脚步察民情、用行动聚民智、用实事惠民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强化主责意识,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准确、真刀真枪、综合发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融入从严治党、班子建设、深化改革等工作中,以实干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8 9:40: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