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01 22:4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和滨海新区节约用水“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会议指出,《排水专项规划》是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水环境保护短板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环境承载力、打造海绵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规划落实,为提升全区排水防涝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远景目标规划》提出了2021-2035年的节水相关规划目标,作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要统筹推进节水各项工作,加强工业节水、农业节水、城镇节水管理,全面做好滨海新区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能源产业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会议强调,《专项规划》是《滨海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在新能源领域的细化落实,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以及制定相关政策等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在“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落实国家和天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建立工作协同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进《专项规划》落地实施。要依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总体格局,结合生态环境因素,充分利用内陆滩涂、采矿用地、港口码头等资源,因地制宜、科学有序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并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乡村振兴、行业发展、电网建设等相关领域的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国家及天津市产业政策要求,鼓励新能源企业以新能源项目为核心,结合区域产业条件和发展需求导入相关配套产业,全面提高社会经济效益,集约高效利用产业空间资源,打造新的产业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 22:48: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