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2-14 09:51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到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抓进度,又要重质量;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为一域增光,又要为全局添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城”扎实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精神,担当作为,做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着力推动港口现代化发展,做强港口空间载体,升级功能平台,完善基础设施,构建“物流通道+产业基地+交易平台”发展新模式,实现通道经济向港口经济转变。要着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加快补链强链锻链,完善主题园区生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实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推动城市现代化发展,坚持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突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加强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慧管理协同,传承爱国、工业、海洋、开放文化,构建海域、空中、地下、陆上、慢行立体化交通体系,推动城市有温度、低密度、中强度、控高度、多维度发展;围绕“一主两副双港多组团”城市布局,统筹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聚力推动“滨城”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全力补齐“滨城”教育卫生短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之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各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创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市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14 9:5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