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08 19:43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7日,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城”落地生根。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会上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单泽峰指出,今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危险源数量多、种类杂、分布广,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区情尚未得到根本改变。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接连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美丽“滨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单泽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研究分析深层次原因,全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狠抓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一是要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关注小工程、小维修、小动火等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层层转包、以包代管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二是要严格危化品安全监管,加强化工园区和涉危化品重大风险功能区及罐区风险管控,加强高危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全过程管控。三是要深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燃气管道和设备安全巡查,加大“入户安检”力度,密集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用气能力水平。四是要加强重点交通工具联合执法,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提升预警拦查效率,全面清剿高风险运输企业隐患。五是要推进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突出建筑起重机械、基坑工程、脚手架工程等,以及高空、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环节,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和消除重大隐患。


    单泽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区长陈波、陈玉东,市港航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天津港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8 19:44: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