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13 09:2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在学习研讨中,区领导同志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取得更为突出的进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力发展增动能。开拓领导经济工作新境界,提高“政治三力”,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把握经济形势、驾驭经济全局的能力,以超常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进提质。发挥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入实施“制造强区”和“创新立区”战略,打造“主导产业链+主题园区+产业(人才)联盟+共同缔造理事会”产业发展体系和“一心三室四谷”创新体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全力引育战新产业。创造高品质生活新成效,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补齐“两翼”发展短板特别是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短板。


    会议强调,要聚焦创新勇进取。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和“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创造出更多的“滨海经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支撑。深化改革增活力,高标准完成开发区新一轮法定机构改革和街镇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创新升级增动力,聚焦重点领域,布局一批战略性、储备性研发项目,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完善“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快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细分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扩大开放增空间,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功能升级;用好天津港“大平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高标准建设经贸合作示范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责担当促作为。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加昂扬的“二次创业”奋斗激情,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实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发扬“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精神,切实把发展的好事办好,把惠民的实事办实。坚持敢管,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两个不等了”,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让“能上能下”成为常态,使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持严考,树立重实干重业绩导向,充分发挥“三考合一”风向标、指挥棒作用,真考、实考,考准、考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13 9:21: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