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逆行而上 区水务局应急队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 2022-10-09 17:3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10月3日滨海新区水务局紧急组建的排灌事务中心防疫应急队及河长制事务中心防疫应急队分别进驻新北街道裕川家园社区和新新家园两个社区以来,两队共20名应急队员坚守各自岗位,积极协调合作,奋战在新区抗疫一线。

    每日早上4点刚过,天还没亮,当裕川家园和新新家园社区居民还在睡梦之中时,各位队员就已纷纷起床收拾,做好一天工作的准备。应急队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将大家召集在一起,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说明。队员们边吃早餐边继续熟练掌握明白纸要求的各项内容,力争做到高效专业。随后,队员们奔赴各自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应急队员清晨集合

    清晨,已做足充分准备的队员们走上各自的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进行布置场所、维持秩序、扫码登记、辅助采样等工作,有的则协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去医院为居民买药、取药以保障居民生活所需……从“水务工作者”到“防疫工作者”再到“配送员”,面对琐碎又繁重的工作任务,身着防护服的队员们穿着湿了干、干了湿的贴身衣服,不叫苦、不喊累,他们不分昼夜,用自己的耐心与细心一个个、一步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不管是在日常新区水务工作中,还是如今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他们一如既往发扬本色,昼夜坚守着每一名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除了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外,康久安还要负责与社区对接所有事情,协调内部工作任务,并安排队员们吃住行、视频会议等情况,不顾腰痛,他每天几乎只休息四五个小时,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刘慧志每天跟着医生爬楼梯入户,每次入户完成,衣服都湿透一大半,但他没有顾及也没有休息,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袁刚患有膝盖滑膜炎,不能长时间久站,考虑到这种情况,队长想着给他换到别的岗位,袁刚却说:“别换了,我还能坚持,工作我都已经熟悉,换了人后他又要重新学习,咱别弄出差错。”林琳患有肠胃炎,此次工作紧张到他不能按时吃药,时常会感到胃不舒服,但他依然咬牙坚持;王鹏飞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门磁扫描和信息录入工作,由于每天要录入大量信息,用眼过度,导致眼睛红肿生疼;郭强连续熬夜工作导致高血压,有时会感到头晕目眩,他就靠在墙边歇一会儿,然后就立即开始继续工作;邵昆在裕川家园社区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处围挡被风吹倒,他立即去把围挡一个个扶起来固定好又立即投入到其他的工作中,直到摘下手套一刻才发现之前手上被划了一个大口子……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不顾身体不适、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队员王晓、田亚男在社区里设立了咨询处,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居民解决问题难题,疏导群众心理压力,俨然成为了社区的“解答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也都记录在册,并向社区积极反映,帮忙协调解决。各类信息统计汇报、解答居民疑问、登记买药信息、分发抗原检测盒等等,社区里处处都是她们忙碌的影子,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与坚定,展现了同心抗疫中的巾帼力量。

    应急队员们的服务,社区居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中,更是为队员们忘我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所打动。晚上,工作基本完成,队员们看着居民们在微信群里发的句句感谢,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对于这些赞许,队员们也只有一句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滨海新区水务局供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9 17:34: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