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水务局:奋战“疫”线 同心战“疫” 彰显水务担当
发布日期: 2022-10-08 14:4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滨海新区水务局干部职工迅速反应,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前往各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组建了5支应急队伍统一调度,24小时热备,下沉社区300余人,派驻隔离点8人,坚守防疫第一线,奋战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前沿。

    WechatIMG660.jpeg

    WechatIMG657.jpeg

    进入高风险地区助力防疫工作

    WechatIMG697.jpeg

    WechatIMG696.jpeg

    下沉社区助力防疫

    奔赴防疫一线

    一大早要协助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做完核酸后,开始忙碌物资配送、垃圾清理等工作;晚上到家休息时,一接到居民电话,就立刻出门服务小区转送物资......这是滨海新区水务局三级主任科员王永程在高风险区下沉6天的日常,而他没有半点不耐烦,他说:“累的时候看到居民在微信群里发感谢的话,就觉得特别感动,很值得。”

    WechatIMG672.jpeg

    王永程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区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担当作为。

    847447.png

    8778.png

    张静秋

    新区河长制事务中心高级政工师张静秋是一位老党员,也是杭州道街优秀志愿者。她身体并不好,天气不好、劳累过度时总会觉得不适。然而在疫情面前,张静秋没有退缩,而是挺身而出,白班夜班连轴转,成为了所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一名主力队员。她还动员自己的爱人参与核酸检测服务,“你维持秩序、我扫码”,夫妻二人配合默契。

    WechatIMG685.jpeg

    右一:赵玉芬

    同样全家同出动的还有新区河长制事务中心人事科干部赵玉芬一家。赵玉芬有腰伤,常年需要贴膏药维持,近几次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回家后,经常腰疼得睡不着觉。“援甘”返津休假的爱人劝她休息,她却说:“离家远的海滨街道核酸检测一次也都没落下过,咱家自己小区我更得去了。”爱人和即将面临高考的女儿深受感动,也自告奋勇助力防疫工作。于是“三口齐出动”,下沉经验最为丰富的“老手”赵玉芬身着防护服在前方扫码,“新手”爱人和女儿则维持秩序、搬运物资。

    赵玉芬家人.jpg

    赵玉芬爱人和女儿

    守卫新区“水安全”

    疫情突袭,水务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障滨城水安全。同时,组建3支市政排水抢险队、13支供水应急抢险队、29支污水处理抢险队,形成应急机动力量。

    121212.png

    工作人员在积水点位值守

    3123.png

    工作人员检查排水设施

    新区河长制事务中心干部职工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国庆期间出动人员在所辖河道进行巡查劝导、抢修隐患点位、解决居民供水保障问题等。

    在持续降雨时,新区排灌事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针对低洼地段、桥梁、泵站等重要点位,加大巡查值守力度,主动与河道部门和街道对接,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开启泵站75座,到岗人数328余人,做到人员调配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滨海新区水务局供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8 14:46: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