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时政 | 李鸿忠张工:增强“政治三力”,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担当尽责的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14 10:04      来源: 天津广播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3日,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加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力度热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16个区的区委书记围绕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认真分析原因、查摆不足,提出对策措施,会议氛围坦诚热烈、求实务实。

    李鸿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市上下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做好的重要政治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护航党的二十大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做实基础工作,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热备状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狠抓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有力有效做好信访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网络舆论工作,严密防范打击各种破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活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抓好民心工程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鸿忠强调,要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工作,营造强大舆论声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展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好天津人民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故事,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对人民领袖的炽热真挚爱戴之情,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维护核心、喜迎盛会、激情奋进的浓厚氛围。

    李鸿忠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力度传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紧盯督办到位、落实效果到位,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从容镇定应对风险挑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守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全力确保科学快速高效处置。

    张工强调,要坚决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多元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职担当,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财税运行、重大项目“三个条线”调度,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快速有力处置突发疫情,严格落实“围住、筛全、捞干、扑灭”要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严防发生规模性疫情,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要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社会治安治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14 10:05: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