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08 09:1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总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十个坚持”重要要求,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牢牢把握建设美丽中国的总目标,坚持以生态为底色,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强化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推进,全面加快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区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以“五大战略”为总战略,大力实施“环境优区”战略,扎实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让新区硬环境更好、软环境更优,有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新区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滨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不断优化“一核两副双港多组团”城市空间布局和“一屏一带三湿地五廊道”生态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守护好子孙后代长远发展的根基。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持续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天、海、河、湖、土系统治理,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柴油货车、船舶治理,全面推进港口岸电建设使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高标准产业布局规划严控准入门槛,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开发绿色能源,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加快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力推动新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合作氛围、稳定氛围。要讲政治,把牢统战“方向盘”。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持续加强对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三爱四史”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要讲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主线,促进政党关系和谐、民族关系融洽、宗教关系和顺、非公经济人士关系“亲”“清”,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讲创新,守好网络“主阵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地位,坚持线上线下、“面上”“根上”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团结服务工作。要讲斗争,筑牢风险“防护墙”。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升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做到敢抓善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制机制,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推动,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持续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区信访办要履行好统责、专责职能,各级党委(工委)要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协同推进,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8 9:17: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