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时政 | 天津:坚持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5 09:17      来源: 天津广播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信访工作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我市信访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力、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注重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制机制,持续化解信访积案,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推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压实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信访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5 9:18: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