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02 08:3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日,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时的部署要求,清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热战”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极端意识、敏捷反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洞察秋毫、透过现象看本质,预见事态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隐患,把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抓苗头,以更快速、更果断、更有力的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工作导向。一是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快速动态清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聚焦海空两港、进口冷链、临省市交界区域、城市“飞地”等重点地区,强化对防控措施的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提高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强化隔离点、居家观察等关键环节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次生事故。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农贸集市、文旅景点、大型商超、“七小”场所常态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机制作用,指导各类企业严密制定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坚决果断落实各项处置防控措施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聚焦危化品、燃气、地下管网、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环节,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这个关键,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强化“事要解决”,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负责。区级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开发区、区级部门、街镇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身先士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广大党员干部在风险挑战面前,要带头敢于担当、勇为先锋、履职尽责,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更加坚实牢靠。要强化督查考核,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考察选拔干部,对于表现突出的要大胆使用,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 8:40: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