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领导研究部署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9 09:51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调要按照河(湖)长制要求,对全区所有一、二级河道堤防及跨河工程,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主持会议。

    单泽峰指出,滨海新区地处九河下梢,位置特殊,拥有全市全部海岸线,承载着海河流域75%的泄洪任务,肩负着“上防洪水、下防海潮、内防沥涝、外防台风”的重任。当前,我区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各级河湖长、各防汛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防猛、防超常,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单泽峰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河湖长、各防汛部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密切合作、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链条责任,分堤段、逐工程明确排查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责任全覆盖、不落空。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分河系、分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库、闸涵、泵站等重要点位巡查,确保发现问题早预警、早处置、早转移。全面排查河道堤防管理范围内围堤套堤、跨河阻水桥梁等防洪风险隐患,特别是重点排查各类穿河、跨河、临河建筑物和设施,全面摸清隐患底数,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隐患不漏一处。三是抓紧整治问题短板,根据轻重缓急建档立卡、分类施策,能够立刻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即查即改,明确整改时限、标准和责任人,跟踪问效、销号管理,限时整改到位。四是坚决遏制新增隐患,在跨河、临河、穿堤相关工程规划建设的审查审批阶段,严格落实洪水影响评价要求,未经论证批准的,严禁在河道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防止出现新的风险隐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9 9:52: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