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8-12 08:40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0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能够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创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明自信的新高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要真学,在领会领袖风范中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当前和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程、党员集体学习必学内容、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必讲之课,系统深入开展集中轮训、组织研讨交流、实施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加大研究阐释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细悟,努力学出对党、对核心、对领袖的真感情、大忠诚。要真信,在把握精神实质中强化思想自觉。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真用,在贯彻实践要求中强化行动自觉。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擦亮生态底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注重统筹联动,把“三不腐”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有效贯通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以“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最大限度提升腐败治理总体效能。要坚持知责履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正风反腐工作,确保各级责任一贯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查案办案、追责问责为主攻,打造高素质、懂业务、敢担当、善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依法依规严肃有力执纪监督;要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干优”的工作理念,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良好环境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差什么改什么”,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新区环境面貌持续优化。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共同缔造,区级领导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好包保责任,加强明察暗访,现场推动问题解决;各开发区、区级部门和街镇要坚决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一把手”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亲自抓、亲自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2 8:41: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