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李鸿忠: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36      来源: 网信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5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共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计。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天津警备区司令员白忠斌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李军介绍了驻津部队建设、开展双拥工作等情况,李宝东、庞龙、张铁斌、谭波、刘洪山、刘永梅等驻津部队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对我市各级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军民协同科技创新、完善军地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军事人才建设、实施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巩固拓展双拥工作成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张工向全市驻津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热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地共庆节日、畅叙军民鱼水深情,我们深感意义更加重大。人民军队是党和国家的坚强柱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战略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帅人民军队实现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推动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由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我们继续奋进新征程是党心民心军心所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治责任担当,支持国防大业,全力配合人民军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鸿忠强调,多年来,驻津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大贡献,天津人民永远铭记于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倾心倾力做好拥军各项工作,当好部队的大后方。要全力服务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动员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崇军尚武精神,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要落实好对军人军属的优待优抚政策,积极排忧解难,做好“三后”工作,拓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范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强化军地“一体化”理念,加强地方发展与军队建设的需求对接、资源整合,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满怀炽热之情,用心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作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驻津部队领导裴晓昌和军师旅级、独立团级单位负责同志,市领导刘桂平、王庭凯、王力军、梁宝明、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 8:37: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