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并贯彻部署
发布日期: 2022-07-15 09:22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滨海新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后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

    单泽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制造行业等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新区之特、新区之责,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单泽峰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持续深化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10+3”整治工作,真正想细想全想万一,抓早抓小抓苗头,特别是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深化燃气全链条专项整治,全面整顿燃气经营市场秩序,加强城镇燃气管道和设备巡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黑气瓶”等违法行为,坚决防范燃气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化危化品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开展“消地协作”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督导检查,推动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严格易燃易爆品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结合汛期和暑期高温特点,加强关键岗位、危险工艺、检维修等重要环节管控,确保危化品生产安全。要把自建房安全排查同汛期安全大检查、商业安全检查、高校周边安全大起底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将连续施工项目、企业内部自修自建自改和涉及地下管线施工作为排查重点,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八个一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扎实开展建筑工地高空作业安全检查,强化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监管,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单泽峰指出,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和“四铁”工作要求,保持“狠、重、严、铁 ”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理直气壮打非治违,确保查处惩治到位。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惩处,下狠手出重拳,综合运用行政罚款、刑事处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等“组合拳”,顶格处罚、顶格处理,让违法违规者付出高昂代价。要下决心纠治执法宽、松、软问题,尤其是紧盯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无资质施工、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对只检查不执法的及时通报曝光,约谈相关负责人,对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支持执法、严格执法的浓厚氛围。

    单泽峰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副区长韩海宏、陈波、陈玉东、韩学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5 9:23: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