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完成18个低洼片区30处易积水点位改造
发布日期: 2022-07-11 09:54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除涝能力,积极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滨海新区水务局对全区范围内低洼易积水点位进行了彻底排查,对梳理出的分布在18个低洼片区的30处易积水点位实施维修改造。

    积水问题治理成效显著

    7月5日至6日,新区普降大雨,来看看部分改造后的易积水点位情况如何↓

    图片

    望发街新设置收水井不断汇集雨水

     7月6日早高峰时段,大雨仍在哗哗地下着,在望发街可以看到,源自东江路及河北路的积水正在向望发街新设置的收水井不断汇集,雨水很快通过地下管网流走。正在点位值守的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马骏杰介绍说:“现在东江路泵站的所有泵和临时泵等排水设施都在运行,从昨晚雨量达到一定数值后已经全部开启。之前望发街积水已经到人行道上,现在基本可以看到马路的路边石了。”

     “现在排水情况挺好的,早晨五六点钟来上班的时候水挺深,过了马路牙子,现在水都下去了,已经能看到路面了,感觉挺快的,出行也方便了。”市民也在大雨后感受到了变化,望发街一沿街商铺负责人林先生说。

    图片

    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查看收水井

      在建材路与洞庭路交口,改造后的排水设施发挥了大作用。“降水通过扩建的收水井快速接入新建的铁东区域排水系统,雨后一小时迅速退水,路面排水速度大幅提升,积水问题治理成效显著。”该点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多措并举解决居民雨后出行难题

    图片

    东江路泵站排水设施正在排水作业

         据了解,本次改造涉及原有老旧排水管网、新建临时排水泵站、维修故障排水设施等,大力提升设施排水能力。截至6月15日,30处易积水点位已基本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而记者本次回访的30处易积水点位之一望发街区域,是典型的低洼易积水区域。据介绍,因为望发街地势较低,东江路和河北路如有积水都会汇入此处,再加上原有排水设施比较老旧,已不能满足望发街排水需要。“今年区水务局组织实施了低洼易积水点位改造工程,对望发街区域原有排水设施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收水面积,能够有效应对中雨级别的降雨。同时,为应对瞬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还设置了临时排水泵站,如遇强降雨及时开启临时泵站,多措并举解决望发街区域周边居民雨后出行难的问题。”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排水工程事务科的刘勇志介绍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1 10:03: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