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8 08:5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在学习研讨中,区领导同志紧密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学习主题,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认真查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不经常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强等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魄力、敢于斗争的锐气,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连茂君在交流研讨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要筑牢政治之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生活,狠抓政治执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要锤炼作风之实,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基础、促作为、办实事,统筹抓好农村、城市、“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党组织建设,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持续深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实事“三办”活动,提振“二次创业”精气神。要突出反腐之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加强基层监督,严查基层“微腐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使不想腐的基础不断厚植、氛围更加浓厚,为不敢腐、不能腐构筑起坚固思想堤坝,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连茂君强调,把深入推进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进一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科学理论的真理伟力,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创新宣传手段,增强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全面提升宣传实效。丰富宣传载体,加强与央媒、津媒和知名新媒体的深度合作,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守好宣传阵地。三是要进一步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全力抓经济稳增长,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新动能引育,当好全市稳经济增长的“定盘星”“压舱石”。全力保安全促稳定,坚持抓早、抓细、抓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全力惠民生强保障,做好稳就业工作,牢牢守住民生底线、风险底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8 8:58: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