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27 08:5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6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以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以“善政、惠民、兴业”为方向,善用数字治理手段,全力打通各部门数据“堵点”,真正实现审批服务“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和民生事项“滨海通办”“网上全办”,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评定分离”电子化系统、智慧滨海督查平台、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等数字化平台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精准高效。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用好财政激励政策,激发各级各部门推动发展的积极性,千方百计培育涵养税源。要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积极主动承接市级部门相关落实举措,系统谋划、健全完善人才服务证、创新券、创新积分制度,跟进金融服务体系,继续深化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用好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利用“金融活水”更好支持服务创新发展。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全力建设生态之城。要完善科学创新激励制度,全力实施“创新立区”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一心三室四谷”创新体系,打造“重点实验室原始创新+创新中心技术创新+工程中心应用创新”的良好创新生态;强化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在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推广股权激励机制,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的评价体系,建立以信任为导向、更利于激发积极性的多元评价办法和以应用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滨海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要建设有为政府,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做到担当作为、公正作为、阳光作为。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整治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形成公平公正的“洼地效应”。要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以“政”为首、以“民”为本、以“能”为基,巩固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铁军;加大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力度,全力支持保障政法战线履职尽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7 9:01: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