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以练为战 全力备汛 | 新区排灌事务中心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5-20 11:2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去夏来,汛期临近。为全面做好汛期防御准备,进一步提高水务人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水平,确保2022年滨海新区安全度汛,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精心谋划筹备,于5月17日在黄港二库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滨海新区突发暴雨,日降雨量达到50毫米,滨海新区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黄港二库发生严重险情,城市中心城区发生Ⅲ级暴雨渍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三级响应。区水务局立即集结防汛抢险队和防洪专家组到达水库,开始物资调运、现场警戒、组织抢险。


    演练第一部分是堤坝抢险加固。“各组就位!”随着演练指挥一声令下,各参演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大家拿着铁锹、编织袋等物资,一起装填、搬运土方袋,现场抢险组配合物资调运组将土方袋堆放至堤坝进行加高,直至险情解除。在紧张而不慌乱的推进下,不到10分钟,堤坝抢险加固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现场进行了模拟城市低洼片区排水演练。接到命令后,工作人员及时架设临时泵点,加速排水,迅速排除路面积水,确保城市道路通行安全,险情得以迅速解除。

    本次演练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今天的两项演练都非常成功,锻炼了队伍。实战演练主要是为了在汛情出现后,我们能够反应及时,措施有力,确保咱们新区安全度汛。”滨海新区水务局副局长王红卫说。

    为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实操能力,新区水务局还将组织开展其他专项演练。“下一步我们还会针对泵站、市政管网等模拟险情进行专项演练,以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新区排灌事务中心排灌调度事务科负责人魏耀武介绍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5/20 11:31: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