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提高河湖水环境保护和涉河湖安全防范意识、拒绝参与河湖岸边露天烧烤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4-28 08:4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天气转暖和疫情形势的缓解,河湖岸边出游踏青的人群日益增多。然而,露天烧烤、聚餐喝酒、乱丢杂物垃圾、河堤随意停车、破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与优美的河湖环境形成了强烈反差,与建设美丽“滨城”背道而驰。为保护我区河湖水环境质量,提高全民河湖水环境保护和涉河湖安全防范意识,滨海新区河(湖)长办公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共同保护河湖水环境

    江河湖泊是地球的血脉、生命的源泉,广大居民群众应争当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自觉维护河湖水环境,健康文明出游,共同抵制破坏水环境行为。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到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守护河湖水环境,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鸟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安全第一,时刻关注涉水安全

    雨季即将到来,河湖水位不断变化,之前看似很安全的地方,现在很可能会发生危险,市民要时刻关注河边警示标志牌,不做可能发生危险的行为,特别是少年儿童在河边玩耍时,家长一定要近距离陪同看护,不要让孩子单独去河边。同时,驾驶员朋友不要将车辆停在河湖的堤顶、堤肩、堤坡等位置,在堤顶开车要注意路间距,避免因堤顶道路狭窄造成交通事故,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三、从我做起,拒绝参与露天烧烤

    河岸露天烧烤产生的垃圾严重影响河湖环境卫生;烧烤后未燃尽的炭火或烟头,极易引发火灾;烧烤露营占压草坪,对河道绿化环境造成破坏;烧烤时喧哗吵闹,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因此,请广大市民拒绝参与河岸露天烧烤。建议选择放风筝、骑自行车等低碳、绿色游玩方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28 8:50: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