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13 09:0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8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区委副书记张弢就《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作说明和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前苗分别对宣传、统战、组织、机关党建工作作总结部署。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事“三办”活动,高标准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向优向新向稳。特别是组织、宣传、统战、区级机关党建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工作强之有招,宣传工作导之有方,统战工作统之有力,区级机关党建工作服之有为,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连茂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责任,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执行。展现“担当”的工作作风,发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落实“不等了”要求,常态化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强化“三考合一”风向标作用,真正做到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笃定“发展”主要任务,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在“筑堡垒、强队伍、聚英才”上升级加力,在强基提能上下功夫,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组织保障。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在研究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中提升能力本领;把好政治首关、素质基础关、廉洁底线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打造好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品牌,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选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两个覆盖”质效,切实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实现人才工作升级,实施好升级版人才政策办法,深化产业(人才)联盟建设,拓展用好创新券和人才服务证等举措,建立人才发展基金,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滨海的生动局面。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深化法定机构改革,优化干部结构,大力选育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三是要在“大主题、正能量、好声音、好品牌”上升级加力,在铸魂提气下功夫,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营造良好氛围。突出“二十大”大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阐释、大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提升“新时代”正能量,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群体,增强管网治网能力本领,强化学校思政课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传播“新滨城”好声音,构建“一线上、一台、一网、一册、一报、一刊、一品”宣传格局,聚焦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深入挖掘亮点、优势、特色,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更多正能量作品,振奋“二次创业”的精气神。打造“美文化”好品牌,聚焦高楼大厦背后、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升级加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深入挖掘、弘扬新区的爱国文化、海洋文化、创新文化等特色文化,促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四是要在“大统战、同心圆、民族共同体、宗教中国化”上升级加力,在统心统力上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凝聚强大力量。理直气壮大统战,强化政治、思想、组织之统,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厚植各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共同缔造同心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用好平台载体作用,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筑牢夯实共同体,大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旗帜鲜明中国化,深化“四史”“三爱”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宗教领域和谐和睦和顺。

    五是要在“强党性、提效能、防风险”上升级加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坚强保证。打造首善机关,突出区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持续深化忠诚教育,狠抓执行落实,全力打造“首政”机关、“首落”机关。打造效能机关,紧紧围绕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党建+服务基层”工作品牌,努力提升“三服务”质效。打造安全机关,加强保密教育,严格制度管理,做好保密工作,筑就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打造廉洁机关,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狠抓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见底见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建强配优干部队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努力做到“上热中热下也热”,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区领导王琴、陈玉东、丁全海、张长山、陈振兴,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13 9:10: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