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发布《关于禁止冰面危险行为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2-14 09:2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2日,滨海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冰面危险行为的通告》,提醒市民保护生命健康安全,不要在冰面进行危险行为。全文如下:

                                                                   关于禁止冰面危险行为的通告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我区河湖冰面逐渐融化,冰面承载能力较低,人员在冰面活动危险性陡增。且目前上游河道正在生态调水,水体流动加速冰层融化,尤其近日将有降温降雪天气,冰面被降雪覆盖后,更不易观察,更易出现危险情况,极易造成坠冰溺水事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冰上安全事故,特发布如下通告:

    一、禁止在河湖内进行滑冰、垂钓、游泳等涉水(冰)危险活动,严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冰面上行驶,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二、学校及家长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禁止学生到河湖滑冰、钓鱼、玩耍,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三、沿河各开发区、街镇、村要落实河(湖)长制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冰面、水域的安全防护和巡查力度,及时对人员进行劝阻驱离。同时加强水(冰)上安全警示的宣传,在沿河堤岸设置警示标识,加大提醒警示力度,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四、请广大居民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对身边发现的涉水(冰)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人人争做安全防护的宣传员,形成良好的安全防护氛围,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如果发现有人溺水,请没有受过专业救助训练的未成年人不要贸然下水施救,要在大声呼叫他人帮忙的同时拨打110或119求助,实施科学营救。

                                                                                                                                       天津市滨海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

                                                                                                                                                     2022年2月12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4 9:30: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