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温暖与感动同在:水务人的“四筛”抗疫日志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28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0日,滨海新区组织第四轮全员核酸筛查,滨海新区水务局依据前期下沉工作经验,迅速落实责任,249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162个点位,保障防疫下沉人员到岗到位,筑牢防控防线,用行动书写了生动而又温暖的“水务防疫日志”。

    19日晚:用真心凝聚力量

    “四筛”前夕,水务局工作群里收到一条令人感到温暖的信息,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叮嘱大家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和保暖工作,并感谢大家无私的付出。张玲正在安排明天下沉的工作人员,看到这条信息心里一股暖流涌过。一阵提示音响,原来是尚在哺乳期的呼静怡看到“四筛”下沉人员里没有她,主动要求下沉与同事并肩战斗。在寒冷的冬夜,张玲看着微信里两条有着相同温度的信息充满了力量。

    1642764201159047282.png
    暖心信息

    20日4:00:用行动迎接黎明

    天还没亮,赵玉芬、王学明等一行人在黑夜中驱车从大港赶往胡家园点位,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参与下沉防疫工作了。虽面带倦色但是眼神却十分坚定,啃着冷硬的面包却没有丝毫的抱怨,赵玉芬笑着说:“吃饱才能应对一天的忙碌与辛苦,在防疫下沉工作中要保持好的心情和满满的能量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当驾车到达点位时东方露出第一缕曙光,是今天好的开始,也是终将战胜疫情获得黎明的希望。

    1642764215529009985.png
    凌晨4点启程

    20日7:00:用牵挂拥抱希望

    爱人是医务人员的王程同志,夫妻二人携手齐心、共战疫情。不同的工作,同样的一线,艰难的抗疫中,两人各自忙碌,心里都牵挂着彼此。把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后,变身防疫“大白”,穿起防护服不惧病毒危险,负责清点人数、引导老人小孩走绿色通道、维持排队秩序、安抚居民情绪等工作,在抗击疫情的这些时日里,所有的付出和奉献、勇敢与担当,都是他们送给自己和彼此最好的礼物。

    1642764234249006751.png
    王程在抗疫一线

    20日11:00:用奉献寄托温情

    王雅博在胡家园馨顺园社区下沉服务,今天他却和以往不同,他自费为社区购买了八宝粥等物资,用王雅博的话来说,他除了自己努力做好筛查工作之余,还想为社区多做些什么。他带来的温暖,让社区工作者们十分感动,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1642764255072098131.png
    王雅博为社区赠送物资

    20日14:00:用尽责守护温暖

    王光耀接到下沉任务后,放弃了预约复查肺结节,面对部分急切、不理解、有怨言的群众,他微笑服务、耐心引导,在严格的信息验证过程中发现了3位红码和1位橙码的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迎上去,主动与他们沟通和询问是否为密接人员、近几日的行程及是否进行了前几次核酸筛查等,并主动带领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报备登记和个人行程承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防控任务。

    水务人用真诚、执着与奉献创造一个又一个美丽而又明亮的瞬间,书写着自己独特的抗疫故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4 9:30: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