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水务局干部职工助力“三筛”:跨越疫情寒冬 守护滨城温暖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23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5日,滨城开启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筛查,区水务局紧绷防疫之弦,坚持提前部署,252名干部职工奋斗在126个点位上,服务引导、疏导队伍、信息采集……在有条不紊的抗疫工作背后,一个个闪光瞬间也悄然绽放在抗疫现场,为寒冷的冬日、紧张的防疫氛围带来感动与温暖。

    1642241433770064041.png

                                                                                区水务局采购防疫物资

    疫线慰问如春风温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怀慰问显真情。在这个特殊时期,区水务局党委将关怀与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为坚守在大筛现场的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手套、酒精、暖贴等防疫物品,把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真诚的关心送到防疫下沉同志们的心坎上,他们仔细了解水务人员在筛查点位工作情况,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中心桥点位下沉人员李波说,“非常感谢局领导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我们一定会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筛查工作!”

    1642241479054025825.png

                                                                       水务局主要负责人慰问下沉干部职工

    筑牢战疫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河长制事务中心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15日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河长制事务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桂森在会议中说:“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相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能力也有信心高效完成下沉防疫各项工作”,党员代表们纷纷表态党旗所指便是心之所向。据了解,为持续做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水务局整合党员力量,成立1个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1642241692958001443.png

                                                                     河长制事务中心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宣誓

    “螺丝钉”凝聚温暖坚实的力量

    252名防疫人员里,绝大部分同志已经坚持下沉三轮,他们是防疫战争里不起眼的“螺丝钉”,也是这场特殊战疫”里可以依靠的温暖而坚实的后盾。郑恺、雷恩琦凌晨五点就驱车从生态城赶往胡家园点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人群中突然出现一抹亮眼的黄色,“防疫须知”赫然映入眼帘,张桂菊将“防疫须知”打印出来,贴在自己身后。“这样居民在排队的时候,看到提醒大家了,既起到宣传作用又不耽误我的工作,挺好!”张桂菊笑着说。远处下沉人员王雅博正和社区人员说着什么,原来有居民将身份证丢失在路边,王雅博正联系社区人员将身份证归还,他在维持人员秩序的同时也要时刻留意周边情况,及时处理一些居民的小问题......一个个闪光的瞬间描绘出水务干部职工下沉坚守岗位的画面。

    1642241720784008626.png

                                                                                     张桂菊制作的防疫须知

    1642241749554074068.png

                                                                                    区水务局下沉干部群像

    一个个闪光的瞬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温暖汇聚滨城跨过疫情的寒冬,滨城水务工作者充满温情的底色再一次得到彰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7 9:25: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