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办实事|天津滨海新区水务局: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主动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2-01-05 08:46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滨海新区水务局以水为媒,提升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和便利度,优化新区用水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降一免降低企业成本

    近期,滨海新区水务局组织全区30家供、排水企业召开指标分析会,研究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免征污水处理费、基本水价降低10%的政策,以保证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大港污水中心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大港电厂、广安津能、海得润滋食品公司等单位经协商现已共同使用一套供水系统及污水处理回收循环使用系统,且未向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排水,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按照《天津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大港污水中心不再向这三家企业收取污水处理费。我们也是近期才投用了这套设备,之前不知道这部分费用可以减免,大港污水中心询问走访,让企业运营成本减少了,坚持绿色发展更有动力了。海得润滋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水务局已为5106家中小微企业、3996家个体工商户减免水费9992万元。

    一简一压提高办事效率

    我们前期只是咨询了一下办事流程,计划准备好材料去办证,但实在忙不开。没想到区政务服务办和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直接上门为我们现场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一次次地主动作为,帮助我们解决难题,体现了滨海速度,更彰显了滨海温度。德克士乐购餐厅店的杨经理高兴地说。

    此前,天津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致电区政务服务办,想要为旗下三家门店办理排水许可证。但由于三家门店排水情况各不相同,申请人因忙于其他事务脱不开身,于是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与区水务局排水监督室、区排灌事务中心组成服务小组,来到德克士乐购餐厅店开启现场一条龙服务模式。

    滨海新区水务局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容缺后补的原则,简化用水报装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将用水报装办理程序简化至2个环节。执行以函代证承诺制,申报材料一律压缩至3个以内,办理时间从原来的30天压缩至4个工作日。

    此外,滨海新区水务局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室确定一个服务企业、基层和群众的项目,采取审批服务靠前、监管勘察事中、后续服务上门等方式实现常态化、成规模、可推广的为民服务主题活动。深入12家供水企业、7家排水企业累计解决问题34项;协调镇街、企业集中解决北塘街道新北里供水管网改造,彻底解决了65户居民吃水难的问题;组织完成中心城区明珠花园小区二次供水管网改造和海瀛园等9个小区供水管网改造,4063户用水得到改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5 8:49: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