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30 15:10      来源: 中国水利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12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规划》。

    会议指出,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科学把握和遵循治水规律的基本要求,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流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和基本单元,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要优化制度设计,从规划编制、工程布局、项目审批、协调调度、监督考核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权责统一,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各司局各单位特别是流域管理机构要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提高流域治理管理整体效能。

    会议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水利职能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继续加大脱贫地区倾斜支持力度,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为重点,巩固住、拓展好水利脱贫成果。要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差别化、区域化、精准性支持政策,统筹做好防洪减灾、灌区建设、水土保持、水系连通、水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打牢乡村振兴的水利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30 15:12: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