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日期: 2021-12-20 09:03      来源: 中国水利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李国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水利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水利改革、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李国英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构成了一个富有开创性、实践性、真理性、前瞻性的科学思想体系,集中体现为“十一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遵循的政治准绳,明确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职责使命,明确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明确了必须正确把握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科学方法论,明确了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性。要吃透“十一个坚持”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李国英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配套、运行有力的水法治体系,大力推动法治工作与水利工作相互贯通,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部领导、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20 9:05: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