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新区南部区域检查调度防洪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2 15:08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受上游地区大范围降雨和泄洪影响,连日来,子牙新河、北排河等新区南部河道水位持续上涨,防洪形势严峻。昨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南部区域实地检查调度,对防洪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连茂君首先来到子牙新河险段,走上堤坝,详细了解流域水势汛情、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准备、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查看险工弱段应急值守、消险加固、抗险措施、人员安全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防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项防洪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连茂君与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全面分析研判近期水情和主要风险,并就做好防洪抢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连茂君对前一阶段防洪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洪措施,严防漫堤、溃堤险情发生,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最极端、最复杂情况,做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万全准备,有力有效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洪水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洪峰安全过境。二是要狠抓关键环节。强化流域监测,密切关注水情,加强与上游的沟通联系,及时共享水情信息,做到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快速反应。强化巡堤固堤,高度关注险工弱段重点区域、穿堤建筑等,加强巡河查险,做好险工加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置。强化救援响应,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备足备齐抢险人员、物资、设备等,做好交通疏导,确保发生险情时做好抢护工作和人员转移,保障群众生命绝对安全。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认真落实区级领导包保制度,各有关部门、街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联动配合,确保指挥体系政令畅通、指挥得力、行动高效,做到响应及时、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对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洪抢险各项部署迅速落实到位。

    市水务局副局长梁宝双,区领导戴雷、王志强、韩学武、刘华建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12 15:11: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