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节水进行时!滨城“光瓶”成常态
发布日期: 2021-10-08 09:1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请大家散会后,将自己的瓶装水喝完或者带走······”9月30日,在滨海新区塘沽街道办事处的某次会议结束时,大家边收拾准备离场边互相提醒“光瓶”。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与会人员面前的小瓶瓶装水上都印有“请您喝光瓶中每一滴水”的宣传标识。“会后如发现剩余饮用水,我们会收集起来,用于清洁绿化等等,在我们街道形成了良好的节水氛围,起到公共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塘沽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孙丹丹说。

    自开展节水“光瓶”行动以来,减少水资源浪费、全员参与“光瓶”行动已成为滨城新风尚。
    公共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节约用水工作的工作部署和新区水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滨海新区节水“光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区700多家公共机构及时印发了《滨海新区公共机构节水“光瓶”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公共机构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召开会议、举办展会、组织调研考察等活动时,应尽量减少瓶装饮用水的使用,鼓励自带水、统一供应热水、提供小瓶装饮用水,减少瓶装水浪费;对机关各集中办公区物业公司建立健全节水管理制度,在用水场所、会议场所张贴、摆放节水标识。在会场提供瓶装饮用水时,提示参会人员将水喝完,未喝完的随身带走,减少浪费,将实施节水“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

    同时加强宣传,印制了节水“光瓶”宣传海报、会场桌签、瓶签等宣传品,在机关各集中办公区内的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办公楼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和各电梯间内的电视循环滚动播放节水“光瓶”视频短片、口号和标语,宣传节水知识,纠正不良行为习惯,让节水意识融入日常、深入人心。

    培育“节水小先锋” 全民节水在行动
    在新区各个校园内,“光瓶”行动已经走进孩子们的课堂和校园生活中。提升孩子们对节水的认识,让孩子们成为“节水小先锋”,从而带动新区更多家庭参与到节水行动中。  

    近日,在天津泰达实验学校就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水“光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泰达实验学校德育处教师侯赫男介绍说:“各年级各班召开了班会,让孩子了解我国水资源现状,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各个年级也开展了‘光瓶’标语设计、绘制手抄报等活动。同时,让孩子们向家长们宣传节水光瓶行动,带动每一个家庭形成节约水资源好习惯。”
    据悉,下一步,新区将继续推广“光瓶”先进做法,宣传节水理念,让光瓶行动成为全民自觉行动,树立“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色未来”的理念,为新区打造“双碳”先导示范区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8 9:17: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