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颁发
发布日期: 2021-05-10 16:16      来源: 天津市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市水务局向天津市花苗木服务中心颁发了我市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据了解,取水许可是对利用水利工程或设施直接从江河、湖泊、地下取用水资源行为进行管理的制度。我市是资源型缺水城市,全市用水实行严格总量控制,凡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该按照国家规定程序获取取水许可证后方可办理取用水相关业务。目前,全市每年审批核发取水许可证850多件。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用水户可通过“津心办”手机App、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在线办理证照领取、事项变更、水资源税税源登记等业务,实现取水许可“无纸化”和“零跑腿”;用水户在办理水资源有关业务时,可将电子证照作为办事提交材料的依据,办理过程中只需通过“津心办”App电子证照卡包出示电子证照或用手机直接出示电子证照二维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解决了用水户需多次提交取水许可证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

    市水务部门将加快完成取水许可证历史存量数据的电子化转换,深入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共享互认,切实提升我市取用水管理信息化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0 16:17: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