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水库补水2061.14万立方米 为新区生态水循环提供可靠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4-27 09:11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水务局抢抓上游来水有利时机为黄港二库蓄水,黄港二库位于滨海新区黑猪河上游,建于1982年。水库正常库容为4000万立方米,海拔为8米。黄港二库是生态补水、河道水体更换及城市中水供水部分水源的重要补充。通过引蓄上游水源对库区蓄水,扩充了水库库容,降低了水体盐度,在加强城市备用水源储备的同时,能够利用优质水源对区域二级河道,乃至海河、永定新河等一级河道开展水体更换和生态补水,对新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为保障蓄水需求,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提前谋划,科学制定蓄水计划,提前对引水渠道和水库配套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水库引蓄水安全。

    此次蓄水累计开泵47天,1681台时,截至4月23日上午10:00,共蓄水2061.14万立方米。目前水库储备水源较为充足水质良好,可满足春季生态补水需要,为新区生态水循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9:13: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