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先锋河、新开河调蓄池首次运行发挥效益
发布日期: 2020-07-16 14:51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先锋河、新开河调蓄池迎来2020年汛期首次排水考验,累计收集7万余立方米初期雨水和污水,经调蓄池初步处理后全部纳入津沽和东郊污水处理厂,一方面有效缓解了服务区域内排水管网和二级河道排水压力,确保了服务区域内无积水;另一方面,避免了初期雨水和污水直排入河,为保护河道水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先锋河调蓄池工程位于河西区浯水道以北、津陵路以东的先锋河河底,调蓄容积6万立方米,服务范围包括五大道、上海道、电台道、大沽北路四片排水系统,总面积达644公顷。新开河调蓄池工程位于河北区月纬路与八马路交口以西的新开河河底,调蓄容积4.5万立方米,服务七马路及育婴堂两个片区,服务总面积445公顷。两座调蓄池工程于2019年建成,充分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雨急量大的情况下暂时收集雨水,待河道水位降低时下泄,起到调蓄河道水量作用;同时将雨水污水分流,有效解决中心城区合流制地区雨天溢流污染问题,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质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6 15:00: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