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汛抗旱
发布日期: 2020-06-24 16:26      来源: 天津市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近日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保障水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河(湖)长制相关工作。

    李鸿忠指出,天津是严重缺水的特大型城市,汛期极端天气多发,极易出现洪、涝、潮“三碰头”。“‘小水’对‘大水’、吃水靠南北”的水情特点,给全市做好水安全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他强调,要绷紧战时之弦,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立足于防“大”、防“猛”、防“突发”,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做好防洪、排涝、蓄洪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强设备调试,及时除险加固。用好新技术新手段,增强预报预警精准度。强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集中高效统一调度,要层层压实河湖长职责,严格巡查检查,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侵占破坏河湖等违法问题实行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形成常态长效管护机制。

    张国清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充分准备,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继续抓好工程建设运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注重雨洪资源利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各级河(湖)长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深化污染治理,加强协同协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4 16:27: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