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市水务部门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发布日期: 2020-06-12 09:3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面对今年可能发生大洪水的严峻形势,天津市水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总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防“大”、防“猛”,狠抓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实,为全市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防汛责任落实。调整完善了天津市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和9个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明确了19条一级河道、28座水库、7057座闸站等重点水利工程负责人,逐级落实防汛职责任务。二是狠抓度汛工程建设。汛前完成还乡新河、泃河等中小河流治理,蓟运河宁河区险工险段治理、大沽排水河西青区沿岸修复,中心城区17处积水片改造。三是狠抓预案物资队伍。修订印发洪水预测预报等6个专项预案,精心编制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对水情监测预报、工程调度措施、蓄滞洪区运用等作出了详细安排;增储市级防汛物资950万元,完成市、区两级防汛物资保养,整编5支防汛抢险队伍,开展防汛技术培训和演练,做好防御“黑天鹅”事件准备。四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共排查出问题244个、完成整改225个,其余19个6月20日前完成整改,对29处险工险段制定了应急措施。五是狠抓排水措施落实。开展了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养管会战,对市管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修;针对未完成改造的10处积水片全部落实“一处一预案”,推动市内六区落实49处易积水小区应急排水措施,确保排水和市民出行安全。

    下一步,天津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积极迎战汛期到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2 9:34: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