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市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6-11 08:5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天津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补短板、强监管”的水利工作总基调,围绕“看住人为水土流失”和“加快推进重点地区水土流失治理速度”的工作目标,加强水土流失防治,严格监督检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根据日前完成的《天津市水土保持公报(2019)》,2019年全市水力侵蚀面积由2018年的203.56平方公里下降到200.25平方公里。侵蚀强度由强至弱变化显著,中度及以上侵蚀面积普遍下降。

    一是加快水土流失治理。完成2019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项目,建设水源工程141处、节水灌溉工程251处、小流域综合治理3平方公里,全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9平方公里,有效改善了项目区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态环境,维护和提升了区域水土保持功能。二是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监管。全年共有900多个项目获得水土保持行政许可,明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180平方公里;完成全市139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备案;落实“把工作重心切实转变到监管上来”的工作要求,检查项目1000余个,对178个项目下达整改文件;继续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按照水利部统一安排部署,全年共进行两期生产建设项目扰动信息遥感监测,开展国家遥感监管成果核查,分区分类核a实疑似违法违规行为并进行查处。三是夯实水土保持基础工作。完成2019年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市级自评,分析整理规划实施完成情况及成效;开展2019年度涉农区水土保持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压实了各区人民政府的水土保持主体责任;推进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水土保持管理数据入库率达到90%以上;组织水土保持技术培训20余次,推进水土保持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水土保持社会影响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1 8:56: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