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市水务局优化建设程序办理审核推动水务工程开工复工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0-03-02 11:3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水务局不断优化建设程序办理审核流程,明确在线办理方式,实行建设程序“网上办、不见面”,推动水务工程开工复工再提速。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制定水务工程建设管理办理事项清单,16个事项逐项明确办理方式,全部网上办理。针对开工前项目法人组建、招投标、质量安全监督和开工备案等事项,简化办事步骤,优化办事流程,通过市水务工程建设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网上填报,将以前的当面沟通环节转变为电话或在线沟通,实行在线审查。

    二是强化过程指导,提高办理效率。印发项目法人组建、招投标备案、质量安全监督备案和开工备案的办理流程简要操作说明,同步公布业务咨询和技术咨询联系方式,网上和微信随时解答有关备案问题。目前,已网上办理建设报备事项21项,办理质量安全监督和行业市场管理事项19件,均采用不见面办理、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工作效率和市场评价明显提升。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开复工进度。多次深入现场办公,简化程序,实行方案备案,加快首批6个项目开工复工。协调市发展改革、财政、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快报批张贵庄、津沽污水处理厂可研报告和工程评审。协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咸阳路泵站工程开标评标,组织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梳理已发招标公告项目18项和待发公告项目22项,并逐项落实沟通项目性质和项目紧急程度,按照“一项一策”要求,完善招投标保障方案,为加快重点工程开工复工做好服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 11:34: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