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文专栏

水务局创文信息2021年第十期
发布日期: 2021-12-07 16: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水务局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1年以来,滨海新区水务局为推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通过举办各类节水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和节水技能,加强对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环境价值理念的传播。

    一是节水宣传走进社区。滨海新区水务局联合紫云园社区、曙光里社区、铁坨里社区、玉坨里社区、大马杓沽村开展5次节水宣传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超1000人。结合节水型居民小区的创建工作,在滨海新区水务局倡导下43个居民小区自发组织社区节水宣传活动。通过悬挂节水布标,发放节水宣传书包和图册等物品,宣传国家节水方针政策、水法律法规以及日常节水常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增强节水意识。

    二是节水宣传走进校园。2021年3月23日,走进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向阳三小等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联合向阳三小举办了“世界水日宣传”手抄报活动。与大港十中联合开展节水宣传,在学校大屏幕上滚动播出节水宣传口号,向学生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知识和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节水活动中。

    三是节水宣传走进企业。2021年3月26日,滨海新区水务局联合长芦汉沽盐场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学习节水知识、水法水规等,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水法意识、节水意识。与大港安达供水公司联合开展节水宣传。在营业厅内的大屏幕上播放节水宣传片,营业厅门口摆放了宣传展牌,悬挂了布标,为前来交水费的居民现场宣讲节水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为供水企业职工进一步宣传节水知识,挖掘自身节水潜力。

    四是节水宣传走进闹市。2021年3月22日,滨海新区水务局在汉沽滨河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牌,悬挂布标,并向居民发放环保手提袋约150份,节水宣传图册约200份,普及节水知识,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用水、节水等方面的问题。

    五是节水宣传形式多样。2021年滨海新区水务局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水周宣传口号、节水和河湖保护相关微视频、工作动态等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节水短视频、宣传口号,累计播放1000余次。联合新村街、塘沽街、东疆港等单位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稿件6篇。组织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参与水知识竞赛,累计参加人数达400余人次。

    2021年滨海新区水务局举办专题节水宣传活动17场次,设立展牌50余块,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水资源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册,节水知识手册1000余册,世界水日宣传彩页3000余张,节水无纺布袋2000余个。现场参与人数累计超5000人,取得良好宣传效果。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认识到了滨海新区水资源短缺的现状,问卷调查中超过9成居民认为节约用水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7成以上居民表示宣传活动后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节约用水,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环境。通过普及水情知识和节水知识,全面强化公众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7 16:05: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