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文专栏

水务局创文信息 2020年第二十期
发布日期: 2020-09-16 15: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抓实创建文明城区实地测评各项准备工作,区水务局下大力抓实农贸市场周边雨污排水设施问题整改,全力提高市场周边环境。

    一是纳入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迎检冲刺阶段实施方案,成立由三位局领导带队的塘、汉、大三个区域专项工作督导组,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里巷道路及市场周边排水设施检查督导力度,实行包河、包路、包片的“三包”责任制,突出区域内学校大街、濒开里、红晟、晨晖等农贸市场周边雨、污排水设施巡查重点,实施了专人巡查、集中整改,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二是严格创文标准、全面提高质量。各督导组本着严之又严、细中再细的思想,拿出绣花针的功夫,对照创文的各项指标任务严查细抠,延伸拓宽排查范围。针对市场污水倾倒多的特点,增加了巡察频次,到目前共组织巡察80多人次,发现问题 20余处,维修雨、污水井13座,清掏收水井55座,确保了市场周边无污水外溢。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督促落实长效机制。针对市场部分商贩私接乱建、乱泼乱倒等行为,及时与区创建文明城区指挥部以及城市管理和市场分指挥部沟通协调,快速解决相关问题。督促加强行业监管,协调所在街道、社区和市场经营部门注重对商贩不文明行为管控,确保市场周边雨排水环境整洁卫生,排水设施良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6 15:24: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