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文专栏

水务局创文信息 2020年第十八期
发布日期: 2020-09-10 09: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王军是新区水务局塘沽排灌管理处的一名职工,多年来他坚持不懈以实际行动捐资助学、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播种了爱心,心中会长出明亮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对自我更是一种喜悦,成长与慰藉。”王军说。

    “在2011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一些由于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的贫困学生,心里萌发了帮助他们的想法。”自2012年他的爱心团队成立至今,他发起组织的爱心团队捐赠善款30余万元,为百余名贫困地区学生的成长加油助力。

    为更好地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今年上半年,由爱心团队发起人王军、王勇、张俊军等人在区民政局的帮助下注册成立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助学协会。协会助学对象遍布河南卢氏县,河北顺平县、易县、康保县、玉田县及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这些地区普遍存在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教育资源短缺等问题。王军介绍说:“这些被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的信息都是由爱心团队成员实地考察核实,之后确定下来成为帮扶对象。

    2020年,王军和他的爱心团队依旧在公益路上努力前行。今年上半年,团队除仍持续资助13名高中同学,还新增资助了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第一民族中学高中一年级的10名学生。今年6月,王军赴黄南州将爱心助学款交给了他们。王军说:“这些孩子都非常懂事,每一次看到孩子们不再为家庭困难等因素困扰,踏踏实实地完成学业,我们心里真的很欣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0 9:04: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