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文专栏

水务局创文信息 2020年第二期
发布日期: 2020-02-14 15: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供水安全

    为确保滨海新区安全供水,区水务局进一步完善隐患问题排查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2020年春节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提高事故防范处置能力,切实把防控体系、责任体系、问题处置落实到位,确保供水安全。主要做法:

    一是以坚持问题为导向,针对以往冬季出现频次较多的、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为重点,做到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形成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管理部门到车间安全专职安全员组成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从责任上强化安全管理,做到责任落实,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供水行业监管,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查化验室危化品使用保管情况,严格水源保护,确保出厂水质达标,健全完善可靠的城市供水应急处置与事故救援体系,确保市政消防栓安全使用,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三是建立供水信息群,利用传真、电话、qq和微信等多种渠道,采取影音和文件等形式,多措并举,及时传达上级各项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到信息传达及时无遗漏,工作反馈及时不拖拉,检查结果及时汇总上报到位。

    四是进一步夯实供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企业安全培训;保障企业安全投入。督促各供水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检查到各水厂督促检查安全生产,督察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情况,督促重点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督察。

    目前,对各项问题进行整改,尤其是市政消防栓存在的问题,与有关部门协调,正抓紧时间,力争春节前,全部解决,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供水,为群众提供满意的供水服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4 15:56: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