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服务措施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1-12-15 09:47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服务措施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服务措施实施方案

    滨海新区水务局印发了《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服务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实施方案》),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区用水报装服务的效率和水平,优化本区供水接入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对标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二、《实施方案》的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滨海新区各供水企业管理范围内的施工临时水报装、企业户/居民户小型新装(含新装、改装、移表、加/改防险表、绿化用水)、新建住宅及公建项目自来水配套申请。

    三、《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办理渠道

    1.现场办。用水单位可通过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供水单位实体营业厅办理用水报装业务。

    2.网上办。在全区政务服务平台“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及供水单位门户网站上,主要供水单位均开放了报装申请入口,依托“一网通办”,用户可使用“天津用水报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用水报装,并可进行信息查询、投诉举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二)办理环节

    供水接入步骤包括:受理登记、现场勘察、供水方案答复、施工图设计及审查、行政审批、工程施工、验收挂表等,其中受理登记和验收挂表统称用水报装环节。

    (三)办理时间

    1.缩减报装时限。供水单位受理登记环节原则上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验收挂表环节原则上不得超过两个工作日(其中不包括工程验收不合格整改时间)。

    2.压缩小微项目整体接入时间。小微项目是指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和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中管径DN40及以下且外线工程不大于200米的新装给水工程,在具备实施条件情况下,全区分阶段实现小微项目接入整体时间不大于9个工作日。

    (四)办理所需材料

    全面推行用水报装承诺制,实行供水接入过程报装申请“零材料”和“一表式”办理,用水单位只需提供《用水报装申请表》(附件1),对相关内容做出承诺即可申请,不再要求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合格证明、用水计划指标等材料。相关技术资料(如消防设计等图纸),可根据需要在设计、施工阶段由供水单位向用水单位复核。

    (五)办理成本

    用水报装办理费用为0元,不包含设计、施工等费用。对于管径DN50及以下且接水距离较近的新装项目,在各开发区管委会试行报装零成本方案,投资用水具体办法由各管委会与属地供水企业协商确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contectfile=滨海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水报装服务措施实施方案&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15 9:49: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