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水务局

滨海新区节水“光瓶”行动倡议书
发布机构: 区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9 14:2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是严重缺水的城市,地处海河流域下游,地表淡水十分匮乏。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以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资源短缺的局面,但水资源供需矛盾仍未得到根本解决,水资源短缺仍将是我区必须长期面对的基本水情,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目前,全区1/2的生产生活用水来自南水北调。我们要以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排,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节水作为根本出路,以开展节水“光瓶”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广大市民水忧患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社会风尚,大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缔造美丽滨城”奠定坚实基础。

    为更好地引导大家养成光瓶饮水习惯,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1.我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会议会展、宾馆、酒店、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等瓶装饮用水使用重点场所,要带头主动开展“光瓶行动”,建立节水机制,在主要用水场所张贴,摆放节水标识,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将实施节水“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2.倡导自带水杯参会,必要时会议提供小瓶水,在提供瓶装饮用水的会场设置“光瓶行动”“喝完每瓶水”等宣传标识,提醒参会者节约用水,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

    3.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小瓶饮用水,在包装上印刷节水宣传标语和识别标识,引导消费者节约水资源,创新推出记号瓶装水;

    4.进一步加大节水教育宣传推广力度,将节水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中小学、高校教育教学内容。

    5.充分利用各种场所,抓住各种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点一滴当思调水不易。让我们传承发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光瓶行动”做起,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优先、爱水惜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共同缔造美丽滨城!

                                                                                                    滨海新区水务局

                                                                                                    滨海新区节水办  宣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9 14:27:43&check_reasons=
    目前 全区 我们要以 三中 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发展和安排 坚持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 系统治理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