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优秀案例一
发布日期: 2022-10-31 16:52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持续优化用水报装优秀案例

    案例名称

    压缩时间、开通“绿色通道”,提升用户满意度。

    企业名称

    天津凯莱英制药有限公司

    企业联络人电话

    刘策

    对应清单内容

    获得用水

    案例简述

    一、基本情况

    凯莱英医药集团是一家拥有60余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863计划、天津市“市长基金”项目、天津市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天津市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等多个国家和省市级项目的优质企业,曾获得过世界大型制药公司默克、辉瑞、罗氏授予的“一级供应商奖”、“佳中间体合同生产商奖”等荣誉。位于开发区西区的凯莱英药物生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3万平米,于20226月申请正式用水。

    二、做法与经验

    窗口在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察并提供供水方案。按照方案执行需要停水3天,对用户用水影响较大,于是窗口联系用户进行多次沟通,最终商定出最优方案,停水时间由原来的3天缩短到4个小时,既提升了施工效率,又得到了用户的满意与认可。

    三、成效与亮点

    由于凯莱英请款速度较慢,需要提前报资金计划,转月23日前才能付款,这就导致付款时间(723日前)较长,影响开工。凯莱英是经开区的合资企业,在东区、西区都建有厂区,属于长期合作用户,为此我司按照流程,采取“先施工后付款”的方式为用户开通“绿色通道”,解决用水问题。

    对重点企业和信誉较好的企业的用水问题可采取承诺制,缓解用户缴费难题。通过重新优化,将原有流程中“缴费后即开工”调整为“先施工后付款”。通过实施以上措施,提高接入服务效率。

    四、推广价值

    在实行上积极响应市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深化推行网上办理流程,在办理过程中务必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办事原则。同时在办理过程中灵活调整流程,原则上确保减少企业用水负担。

    五、需进一步解决或完善问题

    在此项事件中发现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就拿此次案例来说,施工时企业没有清场完毕,就是因为企业不了解现场情况并且与施工方缺乏沟通,导致施工时遇到阻碍。

    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做到当日事当日办,不把问题留到下一天。在学习相关先进经验之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填报单位

    天津泰达水业有限公司

    填报人

    焦冠程

    手机号码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