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水务局关于加强对居民区二次供水设施安全供水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17 10:00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夏季用水高峰期已至,疫情防控已常态化,为确保居民生活安全用水,进一步提升我区城镇二次供水设施管理水平,按照住建部《城镇供水规范化管理工作及二次供水规范化管理办法》考核规定,按照《天津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天津市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定,以及卫健委对公共卫生安全相关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滨海新区水务局针对二次供水设施及泵房,对维护管理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尤其在我区核心居民区,大部分二次供水设施由物业公司管理,通过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活用水最后一公里安全。

    一、检查内容

    针对居民生活区二次供水(带水箱)管理安全现状及存在的危害因素,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尤其对私自拆改二次供水设施的物业公司要建立有效的安全监督、保障措施,明确二次供水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二次供水管理,消除二次供水安全隐患,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1、检查辖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带水箱的)“两证”公示情况;即是否有二次供水设施竣工验收备案证、清洗消毒合格证;

    2、检查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报告公示情况;是否按期进行清洗消毒;

    3、检查是否在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的监督下,对二次供水设备实施定期清洗、消毒及水质采样检测;

    4、有无私自拆改二次供水设施的物业公司。

    5、检查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是否存在违反城市供水规定的行为。

    二、检查时间

    自通知下达之日起,各有关单位安排执法人员,针对二次供水设施带水箱的泵房,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到9月15日结束阶段执法任务。

                                                                                             2020年8月17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