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控沉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 2020-03-16 09:58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提前谋划各项控沉任务,确保工作如期完成2019年我区超额完成市级控沉指标,平均沉降量降至14毫米;年沉降量50毫米以上区域降至22平方公里。现已将2020年各项控沉工作部署到位,确保任务按期完成。一是精确精准,完善地面沉降监测体系。加快推动杨家泊地面沉降中心分层标建设任务,新建分层标孔6个,年内将在全国率先完成一孔多标分层标建设。建成涵盖80个水准点、51组分层标、134眼地下水位长观井、2个CORS站以及INSAR地面沉降监测的全区立体化监测体系,精确定位地面沉降严重区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二是综合施策,稳步推进地下水压采攻坚。加快推进辐射17个村,惠及2万居民的农村饮水体质增效工程和高速公路、铁路两侧11家用水单位的地下水压采工作,推进地下水源转换,新增地下水压采能力989万立方米。三是多管齐下,调整产业结构和规模。制定水产养殖准入门槛,提出高耗高污企业退出政策和节水低耗企业鼓励政策,加强循环水利用监管,提高农用设施利用率。四是应罚尽罚,加强非法取、用地下水、地热水行为执法力度。回填非法机井,封停停用机井,严处非法凿井。同时加强水产养殖企业的非法排水监管,从严从重处罚超标排水企业。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